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否认泄露恒大持股比例情况 称不存在同盟

    万科A今日披露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称公司不存在提前私下向特定对象单独披露、透露或泄露中国恒大持股比例的情况。中国恒大也表示,其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从未发布过否认购买万科股份的消息;此外,中国恒大称,与万科一季报中列示的前十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协议及其他安排,也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万科A否认泄露恒大持股比例情况
    万科A否认泄露恒大持股比例情况

    回溯事件始末:8月4日下午开盘后不久,某财经媒体网站挂出“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或达2%”的报道,万科A的股价随即快速拉升;其后,又有报道称前一消息为假消息,但万科A的股价在略微回撤后再度扬起,收盘时封于涨停。当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已买入4.68%的万科股份,耗资逾91亿元。昨日,万科A又公告确认中国恒大方面已完成举牌,持股比例升至5%。

    由此,是谁泄露了中国恒大已入股万科的重大信息并导致万科A的股价异动,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话题,深交所也就此事件发出关注函。

    而据万科A的回复公告,公司表示,其根据相关规则从中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获得股东名册后,按照公司信息保密制度,由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将上述股东名册存放于专门的计算机保管。公司员工或向公司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如因信息披露、召开股东大会、分红派息等事务需要使用股东信息的,经董事会秘书批准,可以获得基于股东名册整理的股东持股信息。

    万科方面表示,公司股东可根据《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提出查询公司股东名册的申请,公司在核实股东身份,对提出查阅申请的股东进行登记,并经董事会秘书确认后,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向提出申请的股东提供有关信息。

    不过,在7月至8月4日(含当日),公司并未收到股东查阅公司股东名册的申请。自8月5日起,陆续有部分投资者致电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咨询查阅公司股东名册事宜,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收到股东正式提出的查询公司股东名册的申请。

    另一方面,据公告披露,中国恒大在回复万科的函询时表示,“公司(中国恒大)或公司董事、监事、高管或发言人从未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也从未授权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向市场发布过‘否认公司或许家印以个人名义购买万科股份’的言论或消息。”

    此外,经中国恒大自查,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与万科《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列示的前十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不存在通过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事实,亦不构成一致行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