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集团增持万科A股至5% 万科是许家印的真爱吗?

    昨日晚间,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通过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等持有公司A股股份551,959,87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上述公司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

    恒大集团增持万科A股至5%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广州市昱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奕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悦朗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凯轩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广域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欣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8日之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万科A股股份551,959,87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00%。

    万科是许家印的真爱吗?

    “恒大买入万科或达2%”,14时06分,报道称“恒大否认公司或许家印以个人名义买万科”。对此,有报道称,“记者作为万科股东,主动向万科查阅股东名册,查阅过程中,发现了恒大买入的迹象”中国恒大集团已宣布,截至2016年8月4日,其透过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6,870,628股万科A股,占于当日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0亿元。

    大集团增持万科A股
    大集团增持万科A股

    恒大抢筹万科的过程颇有一波三折的意味,坊间议论也从未终止。万科A股忽然“旱地拔葱”急速上涨,并以涨停收盘。恒大集团当晚正式披露公告,截至2016年8月4日,其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约5.17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人民币91.1亿元。万科也于同日晚间刊发相关公告。

    对于收购万科的行为,恒大方面表示,万科为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之一,财务表现强劲,收购项目为恒大的投资。同时称,“代价由本公司内部资源支付”。中融信托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2016年上半年,该公司总资产达188.5亿元,实现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下降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