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年菜君资金链断裂 寻求资产处置方案

    近期,生鲜电商青年菜君被曝出由于投资机构临时“跳票”,导致资金链断裂拖欠员工薪水。青年菜君多位高管表示,目前正在寻求包括品牌、用户、中央厨房在内的资产处置方案,以迅速回笼资金,解决员工薪水问题。

    青年菜君资金链断裂
    青年菜君资金链断裂

    事实上,青年菜君所在的半成品净菜O2O行业曾经是火爆一时的创业风口。自2012年起,先后有厨易时代、青年菜君、小农女、青青菜园等企业杀入这一领域。火热背后,该行业却存在订单量少、配送成本过高、缺乏标准、盈利困难等问题,企业纷纷折戟。

    资金链断裂打包清算寻并购

    7月30日,青年菜君被曝拖欠员工薪资长达2个月并计划破产清算的消息,而这距离其创立仅不到两年时间。

    工商资料显示,青年菜君(北京才俊青年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打线上购菜、线下提货的半成品净菜O2O服务,由中国人民大学80后毕业生陈文、任牧、黄炽威创立,曾先后获得梅花天使、九合创投、平安鼎创等多家机构的投资。

    在投资人的热捧下,青年菜君在北京市场迅速开展了扩张道路——投入巨大成本建立3000多平米的中央厨房,同时在线下160个社区的便利店布设提货柜,随后入驻饿了么等平台开展送货上门服务,并雄心勃勃地宣称要“干掉线下菜市场”。

    不过,眼下青年菜君正麻烦不断,除拖欠员工工资外,其在饿了么、美团外卖、百度外卖等平台上的配送业务已经暂停。

    对于这一变故,青年菜君联合创始人任牧曾对外表示,青年菜君日前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但其中一家机构在协议已经完成的情况下因为自身原因临时“跳票”,导致青年菜君未能及时进行应急预算,情况十分被动,“为保障公司员工权益,创始团队已经向原股东借款”。

    8月5日,青年菜君一位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善后”,核心管理团队将接受公司利益最大化的选项。

    不过从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青年菜君已开始打包资产寻求并购。其一位管理层公开表示,将尽快寻求业务资产的处置方案以迅速回笼现金流,其目前业务资产包括中央工厂、电商平台、物流管理系统、17万交易用户数据、品牌商标等,“以此来妥善解决员工工资等资金缺口,至于青年菜君能否整体存续已经不重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