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ED屏企跨界潮愈演愈烈 联建光电谋求多元化

    公开资料显示,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举办地、素有巴西国家体育场之称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四周,安装了联建光电四套单屏面积100㎡户外固装屏,总面积达400㎡。

    联建光电谋求多元化
    联建光电谋求多元化

    实际上这四套显示屏沿用自2014年巴西世界杯,联建光电(300269,sz)在2014年年报中表示,成功将LED显示屏安装于巴西世界杯开闭幕式主场馆马拉卡纳球场。

    奥运风光的背后,是LED屏企这两年的整合以及跨界潮愈演愈烈。越来越多上市屏企向广告传媒、体育文化等领域延伸业务;部分中小企业,更是挣扎徘徊在生死线上。

    联建光电谋求多元化

    以联建光电为例,LED应用产品所占营收的比例在连年下滑,从2013年到2015年,其LED应用产品销售额所占营收比重分别为96.99%、64.60%和51.30%。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联建光电LED应用产品的销售额保持了增长。2013年到2015年,LED应用的营收分别为5.80亿元、6.27亿元和7.81亿元。

    登陆A股初期,联建光电显然是想在LED屏领域有一番作为。在招股说明书里,联建光电称目标是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取得LED全彩显示应用行业全球前三的地位,并在LED照明应用的部分细分市场取得市场领先地位。

    主营产品销售额占比连年降低,联建光电是否实现了LED应用产品“全球前三”的地位?记者8月8日下午致电联建光电证代并发去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时未能收到回复。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外延并购给联建光电带来明显的收益。2014年4月底,联建光电完成对分时传媒的收购,主营业务也因此转型为“制造业+广告传媒业”。在合并报表的影响下,联建光电当年营收为9.70亿元,比上年增长65.53%——这是联建光电2009年至2015年间营收增速最快的一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