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欣泰董事长温德乙离职 其持股市值缩水5.6亿元

    在*欣泰对外界透露将提出复议的三日后,*欣泰董事长温德乙正式提交了辞呈,卸去了其在*欣泰的一切职务。

    *欣泰董事长温德乙离职
    *欣泰董事长温德乙离职

    温德乙曾在一个月前收到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被监管部门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被要求在30天内离职。

    如今大限已到,温德乙交出了董事长的“权杖”。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温德乙仍是*欣泰的实际控制人,温德乙及其妻通过*欣泰大股东辽宁欣泰直接或间接合计持有*欣泰股份比例达32.21%。而按照*欣泰(当时欣泰电气)5月20日停牌前收盘价14.55元/股的价格估算,其持股市值近6.9亿元。而8月5日,*欣泰收盘价为2.80元/股,其持股市值仅为1.3亿元,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其持股市值缩水5.6亿元,缩水逾八成。

    不过,即使是其所持有的*欣泰股份解禁,温德乙也不能轻易动用这笔财富。目前,辽宁欣泰所持有的*欣泰27.78%的股份,因其与曙光实业的诉讼事宜已被法院冻结。

    就在*欣泰从创业板退市启动倒计时之际,8月2日,其发布公告透露将提出复议,而三日后,*欣泰再次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温德乙递交辞呈,辞去了包括公司董事长在内的一切职务。

    此前,温德乙均多次对外界表达了对退市的遗憾,他曾称,对于公司未来的应对措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但他仍表示希望能够找到合作方,继续把公司经营下去。

    他甚至还说,他愿意接受任何应有的处罚,对数百人在职员工怀有歉疚。尽管以后不能再登陆沪深两市,但退市到新三板后,公司还将继续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发展企业。并在退市整理阶段,继续以全体股东利益为重。

    而如今,一场离职,让这一切或土崩瓦解。

    8月5日,*欣泰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温德乙于2016年7月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由于被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温德乙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辞职后其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臧小丽律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温德乙已经不具备当公司董事长的资格,宣布辞职也是在意料之中。”

    她称,根据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2016)6号,温德乙作为*欣泰的时任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对*欣泰上市造假、上市后的定期报告中财务造假等违规行为起主要作用,被证监会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一旦离职后,温德乙将无法直接参与公司经营,在决策层面存在限制和束缚。目前*欣泰仍有巨额负债未清,未来其间接持有*欣泰股权存在诸多变数,或有可能逐渐退出*欣泰。”业内人士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