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 地产主业快速增长

    8月7日晚间,大名城发布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0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742元。三项数据相较于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14.11%、188.79%和168.41%。

    地产主业快速增长 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公司坚定执行一线城市及优势区域发展战略,上海及福州区域房地产业务快速发展,两区域总计在建面积160万平方米,2016年将达到预售条件的有78万方。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基面呈现全面回暖态势,公司顺势而为,加强销售,快速去化,部分项目陆续按计划交付,公司可结算项目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根据项目交付情况确认营业收入4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4.11%。同时得益于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净利润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68.37%。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报告期末预收账款余额30亿元,为全年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产主业快速增长
    地产主业快速增长

    此外,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已获得证监会核准,预计共募集48亿元,资金将全部用于兰州东部科技新城和兰州名城广场的建设。兰州东部科技新城项目正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金控布局不断推进 助力公司长远发展

    在继续做强房地产业务的同时,公司“产业+资本”双轮驱动战略也在不断推进之中。

    报告期内,名城金控三大业务发展顺利。证券投资板块,康盛投资参与设立定增专项基金,总计规模40亿元,标志着名城金控向大资管平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截至目前,定增基金认购了林洋能源、共进股份、鱼跃医疗、海利得、永贵电器等五只股票的非公发行,分别涉及大健康、先进制造业等行业。

    在金融业板块,公司继续加强金融及类金融业务布局和牌照获取,拟出资3.5亿元参与设立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保监会核准程序正在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公司作为黄河财险第二大股东,将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出资25亿元收购中程租赁有限公司100%股权,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将有助于拓宽上市公司融资渠道和整体融资效率。

    战略投资方面,康盛投资继续增持博信股份至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16.29%,并出于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和博信股份公司发展前景的考虑,提出未来增持计划。此外,公司还成功推动公司控股股子公司上海印派森园林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股票代码:836662);出资参与新三板影视公司中广影视(股票代码:834641)战略投资。大名城金融控股业务“三管齐下”,项目池与资金池的相互配合与支持,将继续加速公司业绩的高效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