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东反对声罢免议案 万科7月销售降逾3成

    8月3日晚,万科公布7月份销售及近期新增项目情况,公司7月份实现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和销售金额274.4亿元,环比分别下降达36.4%和35.3%。正如此前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股东大会上所透露,有关股东的反对声音及提出的罢免议案对万科管理团队、对万科正常经营造成了非常大的困扰。

    万科受累股权之争
    万科受累股权之争

    查阅此前公告不难发现,万科6月份实现销售面积32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24.0亿元,分别环比上涨22%、16.8%。与此前销售的高歌猛进相比,万科下半年第一个月即出现急转直下的态势。诚然,公司2016年1~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1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1亿元,但万科7月份的销售表现在跑输自己的同时也在落后行业大型房企。

    3月13日,万科公布2015年年度报告,各项数据显示公司收获史上最好一年,销售金额、面积创行业新高。然而,好的开局却难以收获再创新高的成绩,股权之争使得各方对万科的未来心存疑虑。此前,瑞信发布报告认为,万科董事会成员和某些主要股东的纷争将影响公司执行力,从而削弱万科未来的收入增长能力。同时,万科信用评级的下调压力也使得其一些工程和合同面临终止的危险。瑞信同时认为,相关事件的不确定性将是拖累万科股价的一大因素,万科任何专业管理团队的离开,对公司都将是灾难。而在基本因素方面,万科以推动销售量为主的营运模式,将无可避免地令毛利率下降,若与另一港股公司中国海外发展直接比较,其盈利差距正被拉开。

    7月22日,万科和钜盛华相关负责人按照要求到深圳证监局接受诫勉谈话。万科方面在谈话结束后表态,万科将悉心接受监管部门的批评,积极改正,将继续做好与监管部门的沟通和汇报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