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浦引领上海8月土地拍卖市场 首创再造区域“地王”

    昨日,上海土地市场迎来8月首拍,三块青浦宅地合计出让金达52.85亿元。具体来看,首创以19.13亿元夺得青浦盈浦街道37-02地块,溢价率108%。

    首创再造区域地王
    首创再造区域地王

    中南以19.6亿元斩获36-01地块,溢价率54%;碧桂园联合体以14.12亿元获得35-04地块,溢价率101%。此次,首创的拍价再次制造青浦区域“地王”。

    首创再造区域“地王”

    三幅地块位于青浦新城。青浦新城是上海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城之一,规划范围面积约119平方公里,到2020年,新城人口规模预计将达到70万。青浦新城未来将形成“三轴、四区、五心”的规划结构,此次推出的三幅地块位于“三轴”之一的淀山湖大道发展轴。从空间规划来看,该板块的东北面是青浦工业区,有产业支撑,随着人口导入可以有产城融合的优势。

    此外,在建的地铁17号线淀山湖大道站距离该板块1公里左右;而距离该板块约2公里,位于漕盈路淀山湖大道口东北侧,是已经建成营业的吾悦广场。目前,虽然区域内生活配套便利度不是非常完善,但随着土地陆续出让,区域建设也在提速。一旦轨道交通通车后,带来的客流会更多,为导入外区域的消费者提供条件。

    具体就三块宅地地块来看,首先起拍的是盈浦街道37-02地块,竞拍房企达17家,包括融信、葛洲坝、保利地产、新城、融创、首创、碧桂园+东原、合景泰富、金地、中南等。最后,由首创以19.13亿元摘下,溢价107.31%,成交楼板价31126元每平方米。

    另一宅地盈浦街道淀惠路北侧36-01地块则吸引了13家房企,其中包括新城、首创、葛洲坝、碧桂园、金地、中南、绿地等。最终,中南以19.6亿元的价格拿下,溢价54.38%,成交楼板价30872元每平方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