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将积极推进科技企业改制上市 17家企业已申报

    10月24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8年第二期“新科创新蓝筹新主板”资本助力科创中心建设论坛暨2018第二期科技企业改制上市培训在上海举办。

    上市
    上市

    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在致辞时表示,上海市科委将积极推动科技企业通过改制,在资本市场取得更大发展。目前上海已有17家科技企业向中国证监会申报IPO材料,有30多家在上海证监局申报了上市辅导备案。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上海市科委举办科技企业上市培训34期,培训企业600家。目前,上海已有7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在A股上市。

    骆大进表示,今年是科创中心关键一年,上海市科委围绕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稳步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具体表现在:一是加快张江科学中心建设,夯实科技创新基础。二是布局功能性研发公共平台建设,首批5个功能性平台已加快建设。三是各具区域特色、功能突出的以区县为主的科创中心承载区有序推进,正成为上海创新发展新增长极。四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动,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基本形成。

    骆大进还表示,科创中心建设离不开金融支持。上海市科委在推动科创中心建设中,一手抓科技创新工作,一手抓科技金融服务,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与20家银行合作,推出“3+X”科技信贷系列产品。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市科委已为3500家科技企业解决了175亿元银行信用贷款。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半。培训内容包括IPO宏观政策梳理、公司股改发行流程、企业改制上市法律等,拟帮助企业从各个角度了解升级改制,助力企业迈向上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