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化遗体被弄错 火葬场火化遗体过程十分恐怖

    尽管人死万事空,但让先人走好是大家的愿望,近日市民何先生因在宝鸡市殡仪馆送别父亲遗体时发现火化遗体被弄错,自己差点对陌生人骨灰叫爸爸好心塞。而事发以后更让人心寒的是,何先生父亲遗体已经被工作人员将错就错火化了,有知情人透露这种将错就错的做法并非个案。

    火葬场火化遗体过程
    火葬场火化遗体过程

    市民何先生透露在送别其去世的父亲到时候,发现死者根本不是自己的父亲,之后喊来另一个死者家属李某确认,原来这才是李某的亲属。那么何某的父亲遗体去哪里了呢?

    工作人员称是由于两个死者都姓何,他们存放位置出错,何某的父亲应该被火化并被李某领回去下葬了。但何先生质疑,想要做鉴定,可惜骨灰无法做鉴定,只能领回被李某带回去下葬的骨灰。

    虽然,事件发生后殡仪馆承认工作疏忽已经道歉。但是有知情人透露,其实工作人员很多时候处理遗体都是将错就错,因为家属悲痛,防止家属在火化前确认尸体,非常容易。所以一旦发现烧错一具尸体,就用漏烧的来替补。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里,人死后应当“入土为安”,死后无论怎样也要留个全尸,但是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火葬区的公民死亡后,应当全部火化。非火葬区的公民在火葬区区域内死亡的,应当火化。可是在火葬场火化遗体过程你知道吗?这画面十分恐怖,下面来看下。

    一进去,尸体就会被钢锭或刀片弄破,然后内脏就会外流(因为如果不弄破,烧的时候,由于突然受热,体内产生压力,尸体会爆炸)。接着,就会喷柴油或汽油在尸体上,然后才真正送进炉门。接着人就会像烤全羊一样被烧烤,只不过不会转着烤,首先烧掉的是毛发,还有瞬间即化的烧得吱吱响的皮肤。紧接着,肌肉组织和内脏等软体也跟着变成火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