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钢铁PMI回升至50.2% 行业景气度回升明显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今天上午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显示,7月钢铁行业PMI指数重回扩张区间,环比回升5.1个百分点至50.2%,行业景气度回升明显。

    7月钢铁PMI回升
    7月钢铁PMI回升

    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分别回升7.6个百分点和7.2个百分点至50.1%和50.5%,新出口订单指数回升4.4个百分点至55.7%,连续四个月保持在50%的临界点以上。同时,积压订单指数和产成品库存指数分别回升8.9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双双达到50%临界点以上。

    中物联钢铁物流专委会人士认为,7月PMI显示,当前钢铁企业产销两旺,不过部分企业库存出现积压,订单回升或主要来自贸易商订货量和出口量的增加,终端需求量仍维持在低位,后期钢市持续转好仍需依赖宏观基本面的改善和去产能力度的加大。

    订单增加或来自贸易商

    7月,钢铁行业新订单指数再度反弹至扩张区间,为50.2%,环比回升7.2个百分点。数据显示,虽市场处于传统消费淡季,但在钢价上涨带动下,终端及贸易商订货需求有所回升,企业接单情况出现好转,钢材销售数据表现不俗。

    据中钢协统计,2016年7月中旬重点监测钢铁企业钢材销售结算量日均为146.80万吨,环比增幅7.57%。

    从市场来看,7月份国内多数地区不是高温就是暴雨,整体需求表现较为疲弱,但受钢价上涨带动,部分终端加大补库力度,需求环比有所回升,整体需求实际上优于去年水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