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达尔股东大会被指极其混乱 股东多次闹事被迫中止

    “这是我见过的最混乱的股东大会了。”康达尔股东大会还没结束,一位与会股东担心被无端卷入纠纷,投票后便抽身离去。7月29日,康达尔在深圳总部召开了2015年度股东大会,因有部分中小股东喧哗闹事,导致大会多次被迫中止。

    康达尔股东大会
    康达尔股东大会

    康达尔7月31日晚间公布此次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若全体与会股东均按有效表决计票,则10项议案中8项未通过;若京基集团或连同其疑似一致行动人深圳市吴川联合企业家投资有限公司的表决票按无效表决计票,则10项议案全部均获得通过。

    推迟的股东大会

    7月29日,深圳市深南中路绿景纪元大厦,康达尔召开了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

    这是一场迟来的股东大会。

    由于第一大股东华超投资的举报,京基集团受到调查,董事会认定涉嫌违规的股东在股东大会上可以行使表决权或不可以行使表决权都可能导致股东大会决议效力存在瑕疵,原定于6月29日召开的康达尔年度股东大会推迟至8月30日。

    不过,深圳证监局并未认可康达尔董事会这一理由,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要求康达尔最迟应于7月31日前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这也为康达尔此次股东大会的三个版本投票结果埋下伏笔。

    7月29日下午两点,因部分股东尚未完成登记手续,康达尔股东大会推迟将近半个小时召开。

    就在等待其他股东进入会场期间,京基集团代表、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高峰首先向康达尔管理层发难,称他的两位同事被工作人员阻拦,未能进入会场。

    康达尔见证律师谭岳奇对此作出解释:“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受股东委托参会的律师需要出示律师事务所相关证件,目前仅有高峰一人按照相关规定出示证件。”

    而律师高峰,正是此前操纵13个账户隐蔽举牌康达尔的“牛散”林志的代理律师,去年亦曾参加过康达尔年度股东大会。

    此后,康达尔董事长罗爱华宣布股东大会正式开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