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汽大众推新品全新迈腾上市 抢占市场份额完全年目标

    2016年上半年,全新宝来,全新高尔夫·嘉旅,新速腾GLI,奥迪A6L及新款Q3等多款重量级产品均已推出,但一汽大众并没有就此停止脚步,7月27日,全新迈腾也来了。

    一汽大众推新品
    一汽大众推新品

    这款全新迈腾搭载280TSI(1.4T)、330TSI(1.8T)、380TSI(2.0T)三种动力,共推出九款车型,售价在18.99万元到31.69万元之间,低于预售价格。相比老迈腾而言,全新迈腾的门槛价格下降了近一万元,这不仅是一汽大众为新车打的价格优惠战,也是面对整个不容乐观的B级车市场所作出的明智选择。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B级车(不包括豪华品牌)销量70.75万辆,与去年上半年90.28万辆的数目相比,同比下降21.6%,在整体乘用车市场占比仅为8.17%。“B级汽车市场销量的增速在下滑,其中豪华车品牌价格下探,而A级车产品在动力等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志勇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全新迈腾恰逢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面世,多少还是有些压力的。不过,一汽大众的A级和B级汽车产品在表现上势均力敌,“都还不错,没有太大的差别。”

    对此,一汽大众公关部总监李鹏程在接受采访时说:“全新迈腾无论是在动力、设计还是科技创新上都展现出很强大的竞争优势,有足够的实力应对市场的挑战。”

    帕萨特算是迈腾的老对手了,他们在B级车市场上的销量占据榜首多年,可以说是不分上下。几位业内分析师认为,新迈腾上市会在销量上超越帕萨特。帕萨特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为8.29万辆,同比下滑30.98%。“都会有个新车效应的问题,毕竟品牌和平台是比较先进的,况且迈腾一直发展得都不错。”张志勇认为,全新迈腾的销量应该会很不错。

    “全新一代迈腾,正是一汽大众创新能力与产品实力的最新体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发布会上说,时尚、科技和创新是全新迈腾整场发布会布置的氛围,也是他说的最多的字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