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卖出第十亿部iPhone 成主要收入来源

    美国苹果公司27日宣布卖出第十亿部智能手机iPhone。这距离第一部iPhone开卖用时9年。苹果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当天在一场员工会议上说:“我们的出发点从不是做到最大,但我们一直致力于生产与众不同的最佳产品。”

    苹果卖出第十亿部手机
    苹果卖出第十亿部手机

    自问世以来,iPhone助推苹果成为全世界最具价值的企业之一,至今仍是苹果主要收入来源。苹果股价27日盘中大涨超7%。收盘时,公司股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收于每股102.95美元。

    不过就在一天前,苹果自身的数据提醒市场,iPhone的魔力似乎正在消退。苹果今年第二季度卖出4040万部iPhone,这一数字在一年前为4800万部。这已是苹果连续第二个季度销量下滑。

    事实上,消费者更新iPhone的速度正在放缓。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一些分析师开始担忧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在饱和。例如,iPhone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比2015年减少大约三分之一。

    库克承认,消费者更新到iPhone6S的速度放缓,但苹果对此预计不足,“这或许是可以预见的,但我们最初并没有预见到”。

    现在,所有目光都聚焦苹果今年秋季发布的新一代iPhone能否重振销量。CNBC分析,如果苹果不能维持iPhone销量增加,将不得不生产出另一种销量可能达到十亿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