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达威股份启动IPO招股 致力皮革化学品自主品牌

    达威股份日前启动IPO招股,采用直接定价方式,以18.50元/股发行新股1494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2.51亿元。

    达威股份启动IPO招股
    达威股份启动IPO招股

    作为老牌的皮化企业,成立于2003年的达威股份一直致力于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过十余年持续在皮革化学品市场的深耕细作,达威股份凭借以市场为导向和前瞻式的研发模式,打造了全系列多层次的产品体系,目前已形成了包括清洁制革材料、皮革功能助剂、涂饰材料和着色剂等4大类17小类200余种产品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了皮革生产的全过程,是目前国内皮革化学品品种、系列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招股书显示,达威股份近年来围绕着“制革过程清洁化”和“皮革产品功能化和时尚化”等主题,开展了关键皮革化学品生产技术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多年的技术研发使得达威科技在核心技术上的优势尤为凸显:“聚合物类鞣剂生产技术”、“天然油脂改性及亚硫酸化生产加脂剂技术”等技术均由达威股份自主研发,而诸如“制革关键生物技术及酶制剂”等合作开发的技术,其专利权也由达威股份独占。

    目前达威股份已拥有7项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公司设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达威工作站”和“制革清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达威研究所”,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核心技术先后获得了“2005年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1年段镇基皮革和制鞋科学技术三等奖”、“2011年成都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2年中国皮革行业节能减排环保创新奖”和“2013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殊荣。

    值得注意的是,达威股份此次募集的资金将大部分用于清洁制革化工材料及高性能皮革化学品新建、规模环保型皮革化学品技改扩建、总部基地和皮革绿色化学品及制革清洁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项目的建设,是其在技术研究和开发道路上的扎实步伐,在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下,达威科技在打造自主创新龙头企业道路上将更进一步。

    招股书还显示,目前国内皮革化学品行业被国外知名品牌厂商占据着主要市场份额,国内企业正通过不断研发创新逐步抢占市场份额。达威股份致力于打造国际知名的中国皮革化学品自主品牌,力争5年内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皮革化学品品牌,为中国皮革化学品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