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 虚拟现实重点核心

    7月28日,暴风集团旗下暴风魔镜、暴风TV,携带最新VR眼镜及电视系列产品参加了2016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

    暴风魔镜VR手势交互领域的先河
    暴风魔镜VR手势交互领域的先河

    据悉,虚拟现实是今年ChinaJoy重点项目中的核心,暴风魔镜携多款最新VR产品与游戏内容参会。暴风魔镜带来了暴风魔镜5及5Plus两款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暴风魔镜5Plus是全球首款支持移动VR手势识别交互技术的产品,开辟了移动VR手势交互领域的先河。

    展会上,暴风魔镜宣布与合作伙伴韩国Hanbitsoft公司联合推出移动VR手势识别互动游戏《劲舞团》。在最新手势识别技术的支持下,体验者无需佩戴手套或持握手柄,仅需带上头盔,便可便捷自由地进行操控、实现多样化的动作。暴风魔镜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VR产业的先行者和引领者,暴风魔镜今后将会在技术、产品、内容等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为国内外VR用户带来最新的体验。

    此外,暴风TV在展会展示了最新发布的VR电视,可以实现720度全景体验一键切换。凭借全球首款VR电视,暴风TV近期获得了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颁发的2016创新技术大奖。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4年,暴风集团就看到了VR的未来,集中公司力量全力研发VR。截止目前,暴风魔镜先后推出了暴风魔镜5代产品,累计总销量超过150万台,暴风魔镜APP月活用户达120万,成为国内外投入与用户量最大的移动VR公司。今年5月,暴风魔镜宣布与LeapMotion、旅游卫视、Hanbitsoft等上下游技术及内容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加速推进VR生态布局。

    该负责人还表示,暴风TV推出的VR互联网电视,是暴风集团在VR领域的另外一个重大布局。在VR电视硬件基础上,暴风联邦生态同步助力VR电视的内容。暴风VR电视已经拥有超过1200+全景内容。不仅如此,暴风TV联合爱奇艺奥飞以全新的内容生态模式打造了30000小时月度更新的“暴风速度”,涵盖电影、电视剧、综艺、体育、少儿、动漫、游戏等类别。更有超级IP如《老九门》、《余罪》等优质内容的运作,打造“新内容多”。今后,公司将通过联邦生态助力,打造VR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