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统计局: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1%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2%,增速比前5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6月份利润同比增长5.1%,增速比5月份加快1.4个百分点。

    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
    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从总体看,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有所加快,产品价格降幅继续收窄。分行业看,电子、石油加工等行业利润增长加快。除利润增长加快外,6月份工业企业效益还呈现一些积极变化,一是降本减负效果显现,二是库存压力继续减缓,三是资产负债率继续下降。

    与此同时,上半年,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527.2亿元,同比增长7.6%,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4个百分点;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424.5亿元,同比增长5%;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0512.5亿元,同比增长8.8%。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数据仍在回落,基础不稳固,下半年利润完成情况高度依赖PPI回升的可持续性。

    东吴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表示,“预计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与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下半年国企改革深入推进,第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长速度有望保持在6.0%-6.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