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蓝星重大资产重组 安迪苏所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安迪苏7月27日晚间披露公司2016年上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35亿元,同比增长39%,上半年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11.02亿元,同比增长109%,基本每股收益为0.41元,同比增长105%。

    蓝星新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蓝星新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

    安迪苏原为中国蓝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蓝星”)全资子公司,中国蓝星是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的子公司,隶属国资委。2015年,通过与中国蓝星旗下控股的上市公司蓝星新材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安迪苏替换了原蓝星新材的所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安迪苏营养集团及其子公司成为重组后上市公司的主要经营实体。安迪苏是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添加剂的全球行业领军企业,拥有超过75年生产和研发经验,主要产品包括蛋氨酸、维生素、酶制剂等。Feedinfo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安迪苏的蛋氨酸市场份额居全球第二位;安迪苏不仅是全球仅有的两家可以同时生产固体和液体蛋氨酸的生产商之一,而且也是全球在中国建立蛋氨酸生产基地的两家跨国企业之一。

    安迪苏在欧洲和中国拥有七大研究中心和生产基地,为动物饲料行业研发,生产,推广可持续的营养解决方案。安迪苏目前拥有近1800名员工,凭借丰富的产品组合、完善的销售平台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团队,通过其全球网络为140多个国家的超过2600位客户提供服务。

    对于业绩表现,公司CEOJean-MarcDublanc先生表示,“2016年上半年业绩与第一季度业绩发展趋势保持一致,且符合公司管理层对今年业绩的预期。这种好的业绩表现主要来自于蛋氨酸产能增加,维生素系列产品的价格增长,持续不断的精益管控带来的生产成本的持续降低,全球业务布局为基础的主动灵活的价格管理和强势美元对公司业务带来的积极影响。同时,近几年持续不断投放的新产品也为公司未来的良好发展提供了持续不断的动力。尽管整个宏观市场环境不如去年,特别是蛋氨酸价格的如期下降以及反刍动物业务由于全球牛奶危机的影响而并未实现预期增长,但安迪苏仍然实现了强劲稳定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我们在关键细分市场的领导地位和对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推动了集团的利润增长。上面这些趋势使集团有望实现年度目标。”

    排除反刍动物相关业务的影响,特种产品营业收入继续实现持续增长,这主要是来源于公司对新产品的持续创新投入,例如近几年推出的有机硒添加剂Selisseo®和非淀粉多糖酶Advance®。在2016年上半年,安迪苏和丹麦生物技术领先企业诺维信合作推出了一种益生菌新产品Alterion,该产品源于提高饲料转化率的有益菌,为家禽农场提供了一种天然的抗生素促生长剂替代品。安迪苏将继续研发并不断扩大特种产品品类(罗酶宝,斯特敏,美斯特和有机硒等),并通过研发新产品来帮助提升动物饲料行业的生产经营效率。

    中国是全球蛋氨酸需求最大的市场之一,而安迪苏则是最早在中国设立蛋氨酸生产基地的全球性企业之一。南京安迪苏凭借整合一体化的生产工艺、具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其液体蛋氨酸产能已经达到设计产能140,000吨/年,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成本最低的液体蛋氨酸生产基地之一。

    公司表示,作为全球动物及健康解决方案的领军企业,公司将保持既定战略,巩固公司功能性产品的领导地位,持续开发丰富特种产品组合。通过持续投资、创新研发、企业并购和合作以及着力新兴市场的布局,逐步推进公司产品的商业化,进而实现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从而保证公司业务增长将不低于市场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