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征求重启 银行股闻风下跌

    据记者报道,资管业务监管趋严大气候下,时隔近两年,银行理财业务监管文件意见征求重启,或将在近期正式面世。目前来看,新版本调整较多,且更为严厉,尤其是对银行理财实现分类管理和禁止分级理财产品,与旧版意见征求稿差别较大。

    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征求重启
    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征求重启

    银行资管业内多名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近两年来,资管行业发生了较大变化,金融混业趋势下,资金通道丛生,边界模糊,而监管层的共识逐渐明朗,去影子银行、去通道,加强表外监管,是为愈发明确的大方向;而此前银行理财的热门话题,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设立和推进,则明显退出核心问题圈。

    在消息影响下,午间护盘的银行股午后直线跳水,随后展开低位震荡,截至发稿时,该板块跌1.4%,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绿,南京银行、光大银行跌幅均在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