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利股份员工持股清仓 持股计划获利超3倍

    7月25日下午,安利股份(300218)发布公告称,截至2016年7月22日,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共计453.43万股已完成出售,后续公司将进行资产清算和分配工作。

    安利股份员工持股清仓
    安利股份员工持股清仓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A股市场上众多浮亏严重的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安利股份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可谓获利丰厚。

    员工持股计划获利超3倍

    资料显示,2015年3月27日,安利股份推出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草案显示,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为5850万元,其中,仅650万元来源于公司员工的自筹资金,剩余的5200万元则来自于控股股东以自有资金提供的借款和金融机构的融资,杠杆倍数高达8倍。

    2015年4月24日,安利股份召开股东大会通过并同意实施该员工持股计划,至2015年7月3日该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时,期间累计买入公司股票合计453.43万股,购买均价约12.90元。

    今年7月22日安利股份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据深交所网站信息显示,华林证券合肥潜山路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卖出了453.43万股安利股份股票,买方则为华融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杨高南路证券营业部,成交价格为18.5元/股,成交金额8388.46万元。结合卖出营业部、交易金额和交易时间看,这笔大宗交易很可能是由安利股份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卖出。

    为此,记者联系了安利股份,公司证券部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确实是通过22日的上述大宗交易卖出的,而当记者追问接盘方是谁的时候,其表示“不清楚。”

    以本次减持的18.50元/股的价格估算,安利股份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对应的资产管理计划浮盈超过43%。由于该员工持股计划高达8倍的杠杆倍数,在不考虑融资利息和相关费用的情况下,则其收益率达3.9倍,无疑获利丰厚。

    不排除推2期员工持股计划

    如此高的收益率,主要源于该持股计划买卖安利股份股票的时点把握得当。

    虽然安利股份在2015年3月就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但该持股计划迟迟未完成购买,直到2015年6月中旬A股市场剧烈波动,在沪指急跌逾20%、创业板指急跌近30%的市场背景下,该持股计划才开始在6月下旬以集中竞价方式买入安利股份股票,并于2015年7月3日完成购买。

    此外,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减持时点也颇为精准。资料显示,今年3月至今,安利股份股价一路走高。7月5日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6月盈利比上年同期增加0~30%,随后公司股价随之走高,由7月5日的15.08元一路上涨,至7月20日最高上摸20.57元。

    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获利丰厚,无疑将让安利股份的员工欣喜不已,当记者询问公司近期有无推出第2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打算时,上述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不排除上述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