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允许亚马逊测试无人机快递 无人机配送前景广阔

    亚马逊周一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英国民航局和其他组织的许可,得以在该国测试无人机送货业务。据7月26日消息,“由英国民航局支持的跨部门团队已经允许亚马逊探索三大关键创新。

    亚马逊测试无人机快递
    亚马逊测试无人机快递

    在农村和近郊地区测试超出视线范围的无人机运营;通过测试传感器的性能来确保无人机能够识别并躲避障碍物;让一名操作人员同时操作多台高度自动化的无人机。”亚马逊在声明中说。

    这都是为了拓展亚马逊的PrimeAir无人机配送业务,这项业务希望在用户下单后30分钟内,通过无人机送货上门。亚马逊2014年率先向美国监管者提交类似测试活动的监管审批。

    事实上,不光亚马逊能够通过这些测试获益,英国政府同样如此。“我们希望将无人机安全地整合到整个航空系统中,从而促进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和创新。”英国民航局政策主管蒂姆·约翰逊(TimJohnson)说,“亚马逊的这些测试将为我们的政策和未来的落实方法提供信息。”

    除了亚马逊之外,联邦快递和UPS也对无人机配送颇感兴趣。从全球来看,美国的农业航空应用技术较为成熟,已形成较完善的农业航空产业体系。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农业航空对农业的直接贡献率达15%以上。美国65%的化学农药采用飞机作业完成喷洒,其中,水稻施药作业全部采用航空作业方式。

    另外,日本植保无人机主要以直升机为主,水稻生产中,微小型农用无人直升机的用量已超过有人驾驶直升机。目前,采用微小型农用无人机进行农业生产已成为日本农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

    目前,我国农用航空作业的水平仅为3%左右,美国、日本均超过50%,世界平均水平也在17%左右。去年底,我国投入使用的农用无人机已超过3000台,飞控手人数达2500多人,大部分集中在种植大户及小型农场中。

    虽然当前我国农用无人机的总量较低,实际应用面积少,但由于其在施肥、施药和授粉等方面的巨大优势,未来发展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