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里股份重组仓促撤回申请引发争议 疑存在内幕交易

    7月18日,万里股份(证券代码:600847)紧急召开董事会,审议决定暂时撤回向证监会提交的与搜房控股重组的申请文件,待相关工作完成后,按照监管政策的要求向证监会再次提交资产重组的申请文件。

    万里股份重组仓促撤回
    万里股份重组仓促撤回

    搜房控股借壳上市,自万里股份去年11月公布至今,已筹划、准备8个月时间,走到了证监会审核的最后一步,却因无法在时限内完成补充材料而撤回。这一暂缓重组理由无法说服投资者,而撤回重组申请公告前,万里股份股价无征兆跌停,则让投资者怀疑存在内幕交易。

    新京报记者采访得知,万里股份突然撤回重组申请,无法在限时内完成材料补充是其次,更重要的原因是,在中概股回归政策不明确的背景下,提交的申请或将无法被证监会受理。

    此外,万里股份重组中介机构西南证券被证监会调查,但万里股份人士回应称,不会因为中介机构的问题影响公司的重组。

    公告前过亿资金忙出逃

    万里股份公告前股价毫无征兆地突然跌停。潜伏其中的机构似乎“未卜先知”,在万里股份公告前提前出逃。

    7月18日晚间,万里股份公告称,董事会决定暂时撤回已向证监会提交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中概股搜房控股筹划8个月之久的部分资产“借壳”万里股份上市的计划暂缓。

    万里股份的公告一出,股吧里的投资者便炸开了锅。“利空前内幕交易”、“消息提前走漏资金出逃”、“向证监会举报核查内幕交易”的言论此起彼伏。

    投资者的怀疑,来自万里股份公告前股价毫无征兆地跌停。7月18日,万里股份开盘后不久便跳水式下跌,开盘半小时后便封死跌停,最终以27.08元的跌停价收盘,当天成交2.76亿元。

    在7月18日跌停前的一个月时间里,万里股份的股价始终在30元/股价位震荡,最大跌幅不超过3%,且涨多跌少。这段时间,是搜房控股借壳万里股份的重组预案递交证监会审核的时间。

    6月17日,万里股份公告证监会对公司的重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申请材料需要补正,在30个工作日内(7月27日前)向证监会报送有关补正材料。

    正当投资者们满怀期待等待万里股份补充材料以便证监会继续审核重组预案时,7月18日,万里股份突然撤回重组预案审核申请的动作,让投资者措手不及。但潜伏其中的机构似乎“未卜先知”,在万里股份公告前提前出逃。

    7月18日盘后交易数据显示,金元证券北京新外大街营业部、新时代证券北京南礼士路营业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阜石路营业部等席位疯狂卖出,三个席位合计卖出1.02亿元,占当天成交额的36.96%。以万里股份当日收盘价计算,约合377万股股份,这一卖出股份数,可位列万里股份第5大股东。

    7月20日,有投资者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准备向证监会举报万里股份存在内幕交易。他认为,在撤回重组的公告还没发前,二级市场资金就大量出逃,存在消息提前走漏,导致内幕交易的情况。

    对此,万里股份人士7月20日对新京报记者否认存在消息走漏的可能,“二级市场价格走势,我们无法掌控。从公司层面讲,我们是没有走漏一点消息,我们发给董事的消息,都是下午3点收盘后。消息我们是保密的,除了董事长、董秘等公司高管,其他人都不知道。”他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