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股退市后 消息传深圳惠程被360借壳回归A股

    近日,奇虎360私有化完成在纽交所摘牌。从美股退市后,奇虎360“借壳”上市的消息就不绝以耳。其中,博通股份(600455)、深圳惠程(002168)等近10家上市公司都是潜在被“借壳”之列。

    惠程被借壳回归A股
    惠程被借壳回归A股

    不过,“借壳”深圳惠程,被公司第一大股东、信中利全资子公司中驰极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驰极速)否认。

    媒体对深圳惠程为奇虎360未来上市“壳公司”的猜测源于深圳惠程于今年2月份开始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媒体报道认为,深圳惠程重大事项时间表与奇虎360回归时间表对比,深圳惠程在2016年第二季度就能做好承接借壳的全部准备工作;加之深圳惠程、信中利实际控制人汪超涌与周鸿祎为老乡,媒体猜测信中利子公司中驰极速收购深圳惠程股权是在为客户服务,这个客户应该就是奇虎360。

    针对传言,深圳惠程、中驰极速和深圳惠程另一位股东、汪超涌控制的共青城中源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中源信)给出否定答案。深圳惠程澄清公告称,与奇虎360从未进行过任何接触,深圳惠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与奇虎360及周鸿祎从未针对深圳惠程进行过任何接触,不存在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等重大事项;深圳惠程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深圳惠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其持有的深圳惠程股份自收购完成后12个月内不转让。

    已经完成退市的360,显然不会等到12个月以后再登陆A股。

    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中驰极速为新三板挂牌PE公司信中利的全资子公司,信中利持有其100%的股权;信中利董事长汪超涌持有中源信70%股权,为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

    今年4月,信中利发布公告,中驰极速、中源信拟以16.5亿元收购深圳惠程原股东何平、任金生持有的深圳惠程11.10%的股份共8673.65万股。收购完成后,中驰极速持有深圳惠程7016.78万股,占比8.98%,为深圳惠程第一大股东;中源信持有1656.87万股,占比2.12%。信中利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和李亦非夫妻成为深圳惠程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