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指不断刷新年内新高 资金流入电讯地产板块

    “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股谚这次在港股市场再次应验。7月以来恒指上涨5.8%,本周不断刷新年内新高,并在7月21日站上22000点大关。记者了解到,市场认为低估的估值、港股通资金及汇率问题都成为港股大市上涨的诱因。

    恒指不断刷新年内新高
    恒指不断刷新年内新高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恒指创出了年内新高,但是恒生国企指数仍没有回到年初的水平,与A股沪指走势类似。其实早在本周一(7月18日)恒指就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周一,恒指最高上摸21822点,已经高于此前年内新高的21795点,随后在本周三恒指上涨0.97%,刷新年内新高。

    恒指冲上22000点

    本周四,恒指以21972点高开,盘中最高涨至22118点,收盘时刚好为22000点,继续刷新年内新高,主板成交额达653亿港元。从恒指的走势看,此轮的上涨主要从6月底开始,一直震荡上行,上涨了2000点左右。

    此外,由于港股市场上涨,而同时沪指近期在3000点附近盘整,恒生AH股溢价指数也逐步回落。截至7月21日收盘,该指数回落为128.11点,而此前恒生AH股溢价指数长期在130点以上。值得注意的是,恒生国企指数并没有随恒指创出年内新高。截至7月21日收盘,恒生国企指数以9057点报收,而年内的高点为9615.8点。

    对于不断走强的港股市场,有机构投资者向表示,港股反弹的原因,一方面是众所周知港股与美股走势相关性极强,得益于美国股市自今年2月份以来的大幅反弹,除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外,目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均创出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港股的估值优势也为市场投资者持续买入提供了“底气”,推动股票价格不断向价值中枢收敛。香港资深投资专家陈永陆表示,由于港元的走强,也让恒生指数下半年的走势,值得乐观一点。

    资金流入电讯、地产板块

    在近期港股市场比较强势的背景下,地产股及电讯股的表现成为亮点。7月21日,在港股31个分类板块中,资金流入了其中的28个板块,而电讯及地产净流入资金最多,分别达到了10亿港元及6.54亿港元。

    个股方面,中国电信(00728,HK)大涨了6.18%、中国移动(00941,HK)涨了3.81%、中国联通(00762,HK)也上涨了3.44%。而地产股也是当仁不让,中国置业投资(00736,HK)以14.53%领涨地产板块,而汤臣集团(00258,HK)、恒大地产(03333,HK)、碧桂园(02007,HK)、招商局置地(00978,HK)等知名地产股也上涨较多,分别上涨5.69%、4.12%、2.78%和2.42%。

    对于电讯股的优异表现,光大证券研报表示,“由于内地4G市场发展势态良好,我们认为市场不会下调行业评级。按估值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现股价较五年平均市盈率低20%,显示大部分负面因素已在股价中反映。另一方面,中国移动的盈利前景开始改善,市场人士预计其2016年盈利恢复增长,故下行风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