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率网昨突发停业公告 经营模式或不适应中国市场

    昨天,业界著名的金融信息搜索平台银率网突然发布停业公告,此消息出人意料,就在上周,银率网还向媒体发布了四份报告。专家表示,银率网停业很可能是由于其经营模式与中国市场的现实不太适合,其盈利模式在中国很艰难。

    银率网昨突发停业公告
    银率网昨突发停业公告

    昨天,业界著名的金融信息搜索平台银率网在其官网发布停业公告称,将于2016年8月1日起停业。

    停业消息出人意料

    这个消息堪称意外,在此之前,银率网一切都很正常。上周五,北京青年报记者还像往常一样收到他们每周例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周报。银率网上周向媒体发布了四份报告,包括比较重头的“2016年上半年P2P市场分析报告”。银率网银行理财产品研究团队定期推出的研究报告以及点评热稿一直被媒体广泛采用。

    从员工反应看,这个消息也不在意料中。银率网挂出停业公告后,马上有员工在朋友圈中说:“美国总部一声令下,银率网无限期关门停业,我和小伙伴都下岗了,需要人的招呼一声。”

    停业主因是公司不赚钱

    银率网的母公司Bankrat是一家纽交所上市的个人金融产品信息服务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北棕榈滩,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Bankrate对全美、加拿大及中国5600多家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进行实时跟踪调研。

    根据官网资料,银率网2007年进入中国,2008年网站正式上线。目前银率网已经拥有国内第三方理财市场中首屈一指的理财产品数据库,涵盖银行理财、信用卡、利率、基金、保险、信托、黄金、外汇、P2P等领域,金融产品数据高达326,000多款,并提供190多种个人理财计算器的数据支持。

    从这些介绍和在媒体的曝光率来看,银率网已经在第三方理财市场取得龙头地位,为何还要停业呢?在表示惋惜遗憾之余,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银率网连年不盈利是美国母公司决定停止中国区业务的主要因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