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安消17亿收购3家企业 战略转型融合与升级

    中安消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现金约17亿购买启创卓越、华和万润及中科智能三家公司的100%股权。这是中安消继本年度收购澳洲安保集团和泰国卫安以来的又一大手笔收购,标志着中安消向国际一流安保运营服务商的战略转型,推动公司“大安全”全产业链的融合与升级。

    战略转型融合与升级
    战略转型融合与升级

    据了解,中安消本次收购的启创卓越最早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民企中第一批开展云计算的公司,也是一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自有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为学校、政府和企业提供基于云计算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财务数据显示,启创卓越2015年年末总资产逾4亿,公司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以及2018年度目标净利润分别为6,500万元,8,000万元,9,600万元。如标的公司未能实现承诺业绩,将以现金方式对上市公司进行足额补偿。

    资料显示,中安消作为A股唯一纯运营标的,其全球安防运营龙头已成型,优质资产整合战略加速推进,未来将以安防为入口,逐步切入大数据重点方向,安防客户优质,公司平台业务具备极强拓展性。本次收购表明,中安消“平台+线下市场”的业务模式将正式开启,公司将利用启创卓越的技术积累和业务经验,加强云计算在公司智慧城市和安保业务中的应用,促进公司从安保产品制造销售、安保系统集成到安保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融合与升级,为公司安防云、智慧云业务的开展奠定基础。

    启创卓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拥有一批极具创新力的研发团队,研发平台和服务质量均稳定,业务已遍及华北、西南、华中、华东等地。未来将依托上市公司平台向华东地区持续拓展。

    中安消本次收购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华和万润和中科智能。

    其中,华和万润是宁波领先的智慧城市安保系统集成商,市场区域覆盖浙江省的主要城市;而中科智能是苏州领先的安保系统集成及轨道交通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在江苏省具备较强的市场优势,且在智能交通、轨道交通领域处于江苏地区领先地位。这两家新收购企业均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关系密切,且均处于安保系统集成市场潜力巨大的“长三角”地区。该地区由于经济发达,开放度高,历来是不少企业跑马圈地的主阵地。而就在去年10月,中安消已在上海收购了一家名为上海擎天科技的系统集成企业。通过此次对长三角地区的高端市场持续开拓,公司在全国高端市场的版图布局已成型。

    公告显示,华和万润和中科智能承诺,未来2016-2018三个会计年度累计实现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700万元和11,620万元。

    中安消自借壳上市以来,已收购境内多家企业,本次收购更促使其在全国市场布局的完善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