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鼎宇佑拟并购宇佑传媒 或诞生大批明星股东

    因筹划资产购买事项,汉鼎宇佑(300300)于今年5月10日起停牌。现如今,收购标的浮出水面。

    汉鼎宇佑并购宇佑传媒
    汉鼎宇佑并购宇佑传媒

    据汉鼎宇佑20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汉鼎宇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佑传媒)等泛娱乐行业资产。每经投资宝注意到,宇佑传媒在娱乐界颇有建树,包括何炅、黄磊、周迅等业内明星均是该公司的股东。一场明星造富盛宴似乎又要在资本市场上演了。

    复牌时间推迟至11月

    汉鼎宇佑公告显示,公司此次重组的标的资产初步拟定为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王麒诚、吴艳直接或间接拥有的宇佑传媒等泛娱乐行业资产(含股权)。交易方式初步拟定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标的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汉鼎宇佑针对此次重组的前期工作大部分都已准备完成。

    目前,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正在就标的资产的具体范围、交易方式等重组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沟通协商,并已与部分交易方签订了《意向协议书》。

    不过,汉鼎宇佑称,其仍在与其他标的公司交易对方进行积极磋商,标的资产的具体范围及具体交易方式尚在商讨中,仍存在变化的可能。

    此前,上市公司曾于7月14日发布公告称,预计最晚在8月8日前按照相关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信息。但就目前来看,重组的进展没能达到公司之前的预期。汉鼎宇佑在公告中表示,预计在上述期限内无法披露重组方案,经第二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审议,将在8月5日召开2016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相关事项,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六个月。也就是说,公司重组方案的披露时间最迟不晚于11月8日。

    或诞生一大批明星股东

    每经投资宝注意到,汉鼎宇佑此次交易,或将使得一大批明星成为上市公司股东。

    资料显示,宇佑传媒成立于2008年4月,现注册资本为1.01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吴艳。据悉,宇佑传媒在演唱会经纪与运营,影视剧、综艺节目投资与制作等方面经验丰富,并与周迅、黄磊、何炅等明星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周迅第一个真人秀《西游奇遇记》便是由宇佑传媒投资制作;何炅、黄磊首次搭档的综艺节目《一厨二仆》也有宇佑传媒的投资。

    工商资料显示,黄磊、何炅及周迅的工作室均是宇佑传媒的在册股东。其中,何炅、黄磊持有的公司股权份额均为100万元,周迅工作室持有的份额为500万元,三位明星均于2015年2月入股。

    从公开资料来看,宇佑传媒在娱乐界颇有地位。据媒体报道,宇佑传媒曾于3月份在杭州举办项目发布会,包括陈可辛、贾青、陈键锋等知名导演、制片人、艺人、商界名流、传媒资深从业者等数百位嘉宾出现在了发布会现场,周迅、刘嘉玲等数十位明星也纷纷通过VCR发来祝福。据报道称,在上述发布会上,宇佑传媒正式宣布集团化,以全面进军泛娱乐产业为目标。该公司还进行了2016年度的项目推介,合计有超过20个项目。公司宣布将在艺人经纪、电影、电视剧、综艺等四大板块发力。

    事实上,明星IP资源近年来已经成为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包括华谊兄弟在内的传统娱乐豪强均曾耗巨资揽入相应资产。另外,唐德影视、暴风集团等后起之秀也在通过重组并购等奋起直追。

    不过,针对并购影视业频现“天价估值”、盈利不确定等现象,监管层近期大念紧箍咒。其中,暴风集团收购刘诗诗持股的稻草熊影业股权的重组惨遭否决,而唐德影视收购范冰冰旗下爱美神51%股权事项也宣告终止。在此背景下,宇佑传媒的估值恐怕很难再享受超高溢价。周迅、黄磊、何炅等明星股东或许只能暗自神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