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逆势增长疑作假 经销商涉销售欺诈

    据外媒7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当局正在调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至少有两家经销商指控其涉嫌销售欺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8日承认,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对其进行销售情况调查。

    菲亚特克莱斯勒作假
    菲亚特克莱斯勒作假

    调查主要针对在美国境内,实际向消费者售出的汽车销量报告。菲亚特克莱斯勒称将全力配合调查。而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发言人对此消息均拒绝置评。

    截至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已经连续75个月实现月销量同比增长。至于该企业销量数据是否存在虚报,业内普遍认为现在暂时难以判断。

    为何被查?

    今年1月,芝加哥地区的两家经销店起诉克莱斯勒,指控他们贿赂经销商,让经销商在月底虚报高于实际数据的销量,然后到下月初再把虚报的销量“退掉”。涉及诉讼案的两家经销商属于Napleton汽车集团,而Napleton汽车集团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在美国最大的经销商之一。不过,克莱斯勒当时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要求经销商遵守经销协议。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做出推测,今年5月,通用汽车等六大汽车巨头在美国车市传统旺季销量集体负增长,唯独菲亚特克莱斯勒一枝独秀实现正增长,或许由此遭到调查。

    今年美国车市遭遇”黑五月”,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和大众六大汽车巨头今年5月在美国销量是24.05万辆、23.47万辆、21.93万辆、14.71万辆、13.35万辆和4.75万辆,分别下滑18%、6.1%、9.6%、4.8%、1%和10.7%,唯独菲亚特克莱斯勒5月销量同比增长1.1%达到20.45万辆。

    汽车分析师张志勇7月21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旗下的克莱斯勒公司Jeep品牌在美国市场表现还是不错的。美国车市与中国车市的情况有些类似,都是SUV热销,一方面Jeep品牌是美国本土品牌,另一方面Jeep品牌也在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和妥协,不再是纯越野SUV产品,也推出城市SUV产品,从Jeep品牌在华国产的自由光和自由侠这两款产品的外型就可看出Jeep品牌在发生变化。

    在自由光和自由侠两款SUV拉动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华合资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今年5月销量同比增长238.78%,而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56.23%。因此,仅因为菲亚特克莱斯勒5月在美国销量增长而其他车企巨头下滑,就推断菲亚特克莱斯勒销量数据造假遭查,有些不合逻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