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发布扶持计划布局云服务 BAT发力云市场

    在昨日上海举行的微信公开课上,腾讯云发布1亿元微信生态定向扶持计划,欲帮助微信生态中的中小开发者加速成长。这是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公开腾讯云战略以来。

    腾讯布局云服务
    腾讯布局云服务

    腾讯云发布的首个定向扶持计划,其举平台之力布局云服务的思路可见一斑。值得关注的是,近一个月来,BAT频频发力云服务,并相继提出开放战略掘金企业云市场。

    在此前的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峰会上,马化腾透露,目前腾讯的核心业务是四个方面,分别是云、支付、安全、LBS。日前的“云+未来”峰会上,马化腾又亲自为腾讯云站台,并将“云”定位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

    按照马化腾对于腾讯云的规划,腾讯云之前只在内部试点,现在将逐步开放。以腾讯云为基础,提供大数据分享、优图人脸识别、VR等多项核心产品,在金融、医疗、智能硬件、电商、O2O、旅游、政务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

    “未来大部分的科技创新都会用云的方式来体现。不管是之前提到的地理位置信息LBS,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还是人工智能、物联网,甚至未来的无人驾驶、机器人等热门概念,它的后台的核心一定有一颗在云端的大脑。”马化腾说,腾讯并非将云作为独立业务来考虑,而是举全腾讯平台之力进行战略考量和支持。

    以腾讯云为代表,BAT加码云服务布局在近一个月来呈加速之势,并且集中体现为IaaS和PaaS(平台即服务)层面。而相比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的IaaS市场被认为具有基数小、增速快等特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