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在岸人民币快速上涨 汇率双双涨超150点

    在岸人民币开盘后快速上涨超150点,最高涨至6.6792;离岸人民币涨超160点,最高涨至6.6909。今日中间价上调25个点报6.6946元。尽管市场对人民币持续贬值预期升温,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市场并未出现去年8月和今年1月时的恐慌情绪,当时人民币贬值被外界认为将引发全球市场动荡。

    离岸在岸人民币快速上涨
    离岸在岸人民币快速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央行已经改善与市场的沟通状况,在设定人民币中间价方面变得更加清晰,并采取举措防止出现货币螺旋式下滑走势。

    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摩根大通资管公司驻香港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当前这波人民币贬值将在近期结束。9月份将召开G20会议、10月份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近期有一系列的关键事件,人民币将再度维持相对稳定,给予投资者信心。花旗银行研究部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也表示,人民币汇率未来继续受压,但预计贬值会有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