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高集团重组终止 实控人大手笔减持

    长高集团(002452)昨日发布的一则实控人减持公告备受市场关注。在公司重组失败之后,长高集团实控人在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内就大手笔减持了1625万股公司股票。而实控人的大举减持,也让部分投资者担心会让公司股价大幅承压。

    长高集团重组终止
    长高集团重组终止

    交易行情显示,长高集团从6月14日起突然临时停牌。而后在7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终止重组。据了解,长高集团原本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湖北省华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网电力”)100%股权和郑州金惠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金惠”)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公司曾表示,“鉴于政策环境等因素的变化,公司与本次交易标的之一郑州金惠的控股股东就本次交易方案进行了重新商议,但在关键条款上未达成一致,因此公司决议停止收购郑州金惠股权”。

    与此同时,公司认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历时较长,在经过与另一交易对方华网电力股东协商之后,拟由发行股份收购方式改为通过现金收购的方式购买华网电力100%股权。因而,公司此前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被迫终止,最终改为公司以3亿元自有资金收购华网电力,而该项收购并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然而,在宣布终止重组之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就开始选择大举减持公司股票。长高集团昨日发布的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告显示,在7月15日、18日两个交易日内,公司实际控制人马孝武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以11.53元/股和11.58元/股的均价减持了725万股、900万股公司股票,在短短的两个交易日合计减持1625万股长高集团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3.09%,合计减持套现金额约1.8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