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周一施500亿逆回购 标利率2.25%

    据央行公告,7月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该操作量较上周五增加了300亿元,但利率与上期持平。

    央行周一施500亿逆回购
    央行周一施500亿逆回购

    由于7月16日为周六,当天到期的1103亿元央票顺延至今日到期,加之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周一单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303亿元。

    这将对冲今日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据Wind数据显示,7月18日有835亿元MLF到期。可以看到,从上周四开始,公开市场便结束了此前的连续资金净回笼格局,本周一也继续适度加大了资金净投放力度,公开市场操作日趋灵活。

    7月18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仅1年期Shibor利率上涨,多数品种资金利率下跌。今日跌幅最大的继续为3月期Shibor利率,下行了0.70个基点至2.8700%。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今日指出,在本月中下旬大量MLF集中到期的背景下,叠加企业缴税扰动,短期内流动性压力有所增大。在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下,预计央行在把7天逆回购维持在适度规模的同时,还将通过MLF来投放较长期限的资金,以实现“精准滴灌”,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