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社与包头稀土合作 开发稀土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7月16日,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在上海举办新系统正式上线信息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将与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加快开发稀土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提升我国稀土行业的国际市场影响力。

    新华社与包头稀土合作
    新华社与包头稀土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李伟在会上表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稀土产业主体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共同建立一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稀土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推出稀土价格指数,有利于引导市场预期,有利于稀土生产厂家对于稀土价格作出判断,有利于为政府部门的决策和指导行业发展提供数据参考和重要依据。

    李伟介绍,新华稀土指数的编制方式遵循系统性、客观性、科学性和操作的四个原则。其中,稀土价格指数的编制是基于领先的企业和包头稀土产品交易所的交易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