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会开始调查自动驾驶车祸 要求特斯拉陈述事故

    美国参议院负责汽车安全事务的委员会主席周四致信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Musk),要求特斯拉向该委员会陈述关于5月7日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车祸的情况。

    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
    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祸

    据新浪科技7月15日消息,作为美国参议院商务、科学和交通委员会主席,约翰·图恩(JohnThune)提出,特斯拉于7月29日之前向该委员会陈述这起事故,并提供关于这起事故的回应。

    图恩的要求表明,政府部门正在加强对特斯拉的监督。近期《消费者报告》杂志呼吁,由于这起事故的发生,特斯拉应当禁用汽车中的自动驾驶功能。目前美国安全监管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消费者报告》拥有800万订户,而年度汽车评价对消费者购车决策有重要影响。该杂志还要求特斯拉修改Autopilot功能的名称,称Autopilot的名称促进了“危险的假设”,即汽车可以自行驾驶。

    不过特斯拉回应称,Autopilot功能与飞机的自动巡航功似,可以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使用。特斯拉表示:“司机仍然需要对汽车负责,也是汽车的最终控制者。”

    图恩表示,他希望确保,特斯拉采取足够的措施,保证技术“安全地部署”。他同时表示:“汽车厂商必须教育用户,这不仅包括系统带来的帮助,也应当包括系统的局限性。”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尚未见到这封邮件,目前对此没有评论。

    此外,马斯克在一条Twitter消息中表示,近期发生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一起事故与Autopilot功能无关。司机此前表示,在事故发生时Autopilot已经启用。

    马斯克表示:“车载记录显示,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事故中,Autopilot被关闭。如果开启,那么事故可以避免。”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NHTSA)上周表示,正在研究宾夕法尼亚州的这起事故。当地警方周二表示,驾车的司机已经被指控鲁莽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