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有意收购派拉蒙影片股权 扩大在美电影业版图

    据外媒14日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万达集团已与维亚康姆(Viacom)(VIAB.O)举行会谈,有意收购后者旗下派拉蒙影片的少数股权。

    万达有意收购派拉蒙影片股权
    万达有意收购派拉蒙影片股权

    万达的兴趣,使得对派拉蒙的未来的讨论再度浮现急迫性,而维亚康姆执行长道曼与该公司控股股东SumnerRedstone之前已就派拉蒙的未来有过激烈争辩。万达在1月收购美国电影制作公司传奇娱乐(LegendaryEntertainment)多数股权,持续寻求扩大在美国电影业的版图。

    Redstone直至目前皆反对出售派拉蒙,如果没有他的首肯,收购将无法成局。消息人士本周表示,除了万达,也有其他方表达对派拉蒙有兴趣,不过目前仍不确定能否达成任何交易。

    今年早前,万达投资了派拉蒙的忍者神龟(TeenageMutantNinjaTurtles)系列影片。

    如果双方真的同意达成协议,将可能成为对萨默·雷石东(SumnerRedstone)媒体帝国争夺战的新导火索。派拉蒙的交易一直有维亚康姆执行长道曼的支持,他寻求出售派拉蒙49%的股份,但雷石东却反对出售,后者持有维亚康姆和CBSCorp(CBS.N)80%的股权。

    目前不清楚如果达成协议,萨默·雷石东和他女儿ShariRedstone是否会同意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