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利国际遭立案调查逾7个月未果 30亿元募资受阻

    欣泰电气退市一事引起了市场对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关注。宝利国际就属于其中一家。

    宝利国际遭立案调查
    宝利国际遭立案调查

    据了解,宝利国际于2015年11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时至今日,证监会尚未对此次立案调查事项给出结论。然而,根据相关规定,宝利国际每个月需发布一次暂停上市风险提示公告。

    这让深套在宝利国际的投资者感到“忧伤”。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宝利国际表示:“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

    7月12日,记者致电宝利国际董秘办,公司董秘向记者表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确实对公司产生了影响,“这从股价上就可以反映出来。按照规定,公司如果收到证监会的处罚结果,在三年内不能进行再融资。但公司被调查的原因不同于欣泰电气”。

    30亿元募资受阻

    据宝利国际介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等级公路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为通用型改性沥青、高强度结构沥青料、高铁专用乳化沥青、废橡塑改性沥青等专业沥青,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桥梁、市政道路及高速铁路等路面建设。

    不过,近年来,宝利国际的业绩处于下滑态势。宝利国际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7.52亿元,同比下降0.97%;营业利润4186.86万元,同比下降45.11%;利润总额4171.66万元,同比下降4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83.06万元,同比下降57.7%。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宝利国际去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9.8万元。

    在主营业务不振的情况下,宝利国际也寻求转型。宝利国际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背景下,公司制定了“在做好主业的基础上,向通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规划。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