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DG和布雷耶:融资10亿美元成立中国风投基金

    据外媒13日报道,资深硅谷投资者JimBreyer和IDG资本(IDGCapitalPartners)共同在中国成立了一只规模庞大的风险投资基金,尽管目前外界担心面向较成熟初创公司的风投市场已经过热。

    成立中国风投基金
    成立中国风投基金

    Breyer是FacebookInc.(FB)的早期投资者,这是他最为人熟知的一笔投资。IDG资本则是中国顶尖投资者之一。Breyer和IDG资本周二联合宣布,共同发起成立一只规模10亿美元的基金,该基金将投资处于成长阶段的初创公司,投资目标中既有中国公司,也有那些寻求进军中国的公司。新基金的投资将涉足科技、媒体、医疗保健以及能源等一连串行业。

    据DowJonesLPSource的资料,这是IDG资本与Breyer共同发起成立的第七只基金,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中国投资基金。IDG资本与Breyer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5年。前五只基金是IDC资本与Breyer的老公司AccelPartners共同发起成立的。最新两只基金则是IDC资本与Breyer的新公司BreyerCapital共同发起的。

    IDG资本基金III(IDGCapitalFundIII)的资产规模达10亿美元,差不多是前一只基金5.86亿美元资产规模的两倍。前一只基金是2014年发起的,规模较小的原因是该基金专注于投资处于初期的初创公司。而新基金则专注于相对成熟的初创公司。上一只成长型基金是IDG资本和AccelPartners在2011年发起的,资产规模为7.50亿美元。

    Breyer、Accel与IDG资本在过去几年里的合作关系催生了几个大赢家。其中一个大赢家是LegendaryEntertainment。Breyer、Accel与IDG资本在六年前投资了这家公司,今年早些时候,LegendaryEntertainment以35亿美元的价格把自身出售给了中国企业集团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WandaGroupCo.)。

    IDG资本也投资了几家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其中包括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XiaomiLtd.)和中国电商凡客诚品(Vancl)等。最新一轮融资对小米的估值达460亿美元。凡客诚品的估值为30亿美元。IDG资本过去的大手笔投资案例包括对百度(BaiduInc,BIDU)、腾讯控股(TencentHoldingsLtd,TCEHY)以及奇虎360(Qihoo360TechnologyCo,QIHU)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