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销售过千亿 保利地产借道并购欲挑战行业龙头地位

    在半年销售过千亿、今年将进入两千亿军团的同时,保利地产不断并购扩大规模,不仅保持央企地产第一宝座,还将有能力向行业第一发起挑战。7月7日,保利地产公布了6月份销售情况简报,当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2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9%;签约金额269.76亿元,同比增长5.16%。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保利地产借道并购龙头
    保利地产借道并购龙头

    至此,保利地产上半年共销售1106.25亿元,同比增长45.48%,这是公司首次半年销售过千亿。

    同日,保利地产公告了其母公司保利集团正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划收购中航旗下地产业务。

    在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房企“大鱼吃小鱼”的行情下,趁着国企改革的东风,保利地产作为行业龙头和央企地产重组龙头,或将分得市场最大蛋糕。

    迈向两千亿

    269.76亿元销售额是一家中型房企全年的销量,这也是保利六月份单月销售金额。

    从过去几年看,保利地产2012年销售过千亿,2013年、2014年均在10月份破千亿,2015年9月份过千亿,今年6月已过千亿。以这样的速度进行下去,保利地产有望在今年进入两千亿军团。

    年报显示,自上市以来,保利地产净资产回报率维持在20%左右的较高水平;连续5年分红比例维持在净利润的20%左右,2015年末这一比例提升至30%。

    保利方面认为,业绩持续增长归功于“一主两翼”战略布局。在主业上,保利坚持中心城市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完善三大城市群战略布点,并将中部、成渝和海西培育成新的增长极。

    同时,保利地产也在积极推进海外项目,据保利内部人士介绍,公司海外布局已进入澳大利亚和英国,并积极开拓北美市场。

    业绩的多元增长离不开金融助力,保利地产已建立完善的“地产+金融”格局。目前,保利地产的金融业务以开发类基金为核心,形成信保基金(2015年管理规模413亿元)、保利资本、养老基金并驾齐驱的发展模式。保利方面表示,将力争2020年末基金管理规模达1000亿。

    在去年12月底,保利地产在珠海成立了保利资本,其他投资人还有中金公司、保利集团。保利资产在今年6月进行了其首笔投资,以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投资了滴滴出行。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