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电子业绩 今年第二季营业利润环比增21%

    韩国三星电子7日发布的初步业绩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营业利润为8.1万亿韩元,环比增长21.26%,同比增长17.39%。不仅远超市场平均预期的7.38亿韩元,还时隔两年再度突破8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业绩
    三星电子业绩

    分析人士表示,三星电子良好的业绩与旗舰智能手机GalaxyS7系列第二季度热销1600万部,以及该公司大幅削减营销费用提升利润率有关系。此外,精简中低价手机产品线也对三星电子改善业绩有所帮助。

    据悉,因三星第二代SUHD量子点电视发力北美市场,消费电子业务上季实现利润1万亿韩元以上,明显高于今年第一季度的5100亿韩元。在业绩下滑局面下有力支撑整体利润的半导体业务上季也盈利约2.5万亿韩元。尽管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平均售价下跌,但三星电子凭借拥有技术优势的NAND闪存业务保持了稳定利润。

    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于2013年第三季度创下史上最高的10.16万亿韩元后,自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持续下滑,同年第三季度跌至谷底的6.06万亿韩元,同年第四季度起连续四个季度缓慢反弹,但2015年第四季再度下滑至6.14万亿韩元,2016年以来才止跌回暖。

    韩国HMC投资证券公司分析师格雷格·卢表示,积极缩减市场成本对三星的盈利前景十分重要,特别是伴随苹果将在下半年发布新产品,三星电子的利润有可能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