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尔兰吸引境外投资者 聚焦创新助力经济增长

    爱尔兰2015年经济增长率达到7.8%,最近一个财年,政府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百分比由高达32%降至1.5%,失业率也由15%降至8%以下。创新和财政措施是助力爱尔兰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

    爱尔兰吸引境外投资者
    爱尔兰吸引境外投资者

    随着爱尔兰对外国投资者吸引力的增长,该国也正在成为中国科创企业出海欧洲的门户入口。欧洲委员会、经合组织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均预测爱尔兰2016年持续保持强劲经济增长。爱尔兰经济好转的背后存在诸多因素。自2008年起,爱尔兰就积极采取并持续实施严苛的紧缩计划,从增加税收到减少社会开支,涉及总额共300亿欧元。

    与此同时,大量外国企业涌向欧洲拓展业务,也帮助爱尔兰经济迅速恢复。“如果一个国家遇到我们过去所遇到的挑战,你很难相信它能够恢复过来,”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总监张哲伟表示,“这证明我们在危机之后数年内制定并实施的计划是行之有效的。”

    创新成为爱尔兰最强有力的发展引擎。爱尔兰具备完善的科研生态系统和创新中心,相关机构与各行各业合作紧密。几大科研中心如数字内容和媒体创新ADAPT中心、数据分析中心和爱尔兰云计算与商业中心(IC4),分别在内容管理、推荐系统、个性化等研究方向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根据“全球创新指数”数据,爱尔兰由2014年第11位上升到2015年第8位,前进三个名次。

    物联网创新发展是爱尔兰投资发展局“赢在2020”战略的头号战略技术领域,受到政府特别关注。爱尔兰致力于将都柏林打造成世界上最“密集感应”的城市——产生大量数据供企业、政府、学术机构和普通民众进行访问。海量传感器通过多种传输类型互相连接,将数据汇聚到位于爱尔兰的欧洲最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之一,进行深入分析和预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