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财新数据: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7

    5日发布的财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服务业PMI为52.7,较上月上涨1.5,结束此前连续两个月下滑,创出11个月新高。

    莫尼塔宏观研究负责人钟正生表示,各个分项均有所好转,其中新业务指数为2015年7月以来最高,有效拉动了整体服务业增速。根据调查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因新业务增加而增速回升,服务业新业务总量进一步上升,增速为去年7月以来最大。部分受访企业表示,调查期间,新项目推出,客户需求转强,带动销售上升。

    服务业PMI升至52.7
    服务业PMI升至52.7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服务业企业对增加用工继续保持审慎,用工规模连续第三个月仅录得轻微增幅;服务业成本上升压力持续,投入价格的涨幅达到4个月来最高,但整体仍算温和。

    此外,服务业经营活动6月增速上升,制造业产出则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显著降幅。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8.6,较上月下降0.6,产出指数创近4个月最低水平,新订单指数已经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收缩区间,环比跌幅也有所扩大。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应习文表示,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与制造业PMI形成反差,同时也与统计局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走势一致,反映出在当前经济转型过程中,服务业能更好地适应新常态的宏观环境,同时受经济景气周期影响有限,扩张速度加快。

    莫尼塔宏观分析师夏天然表示,2011年后,我国第三产业与第二产业产值有明显的此消彼长关系,现在我国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63%,而第二产业只有35%。在经济结构转型的过程中,制造业增速下滑难以避免,服务业将逐渐接棒,成为拉动经济、就业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