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能系跌停板增持万科 钜盛华共斥资约14.9亿元

    在万科A复牌后的第二个跌停板上,宝能系开始大手笔增持。5日晚间,万科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披露,根据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反馈,其于5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宝能系)合计持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972%。按照万科当日成交价19.79元计算,钜盛华当天共斥资约14.9亿元。

    宝能系跌停板增持万科
    宝能系跌停板增持万科

    万科A在5日虽然保持一字跌停状态,但全天交易时段的最后15分钟成交量急剧放大,期间成交额达36亿元,约占全天成交额的92%。全天成交量较4日增加了40多倍。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专用席位博弈激烈。在当天万科A买入金额排名前五位的交易席位中,第一和第三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合计约14.9亿元,其中排名第一位的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约11.9亿元。在卖出金额排名前五位的交易席位中,第二至第五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合计约14亿元。

    截至5日收盘,万科跌停板上的封单约508万手,较4日收盘时的630万手有所减少。虽然封单数量依然庞大,但由于宝能系如此快地大手笔增持,部分投资者对于万科下一个交易日就能打开跌停板产生了期待。

    就盘后公开交易信息而言,5日机构专用席位买入的力度较4日大大增强。4日,在买卖金额排名前五位的交易席位中,3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约3906万元,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约542万元。另一方面,就5日的卖出方而言,值得注意的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占据卖出榜的第一位,卖出约8.2亿元,买入约970万元,净卖出约8.1亿元。该营业部在业内颇为知名。

    5日万科H股延续反弹走势,全天小幅上涨1.23%,收报16.42港元。当天A股房地产板块表现抢眼,新城控股、格力地产、中航地产的涨幅超过3%。分级基金房地产B(150118)和地产B(150193)尾盘急升,前者收涨9.63%,后者涨停。

    对于宝能系的此次增持,有机构人士称,宝能系此举带有自救的意味。可以看出,宝能系当天的增持行动大大激活了市场参与者对万科的热情。随着万科控制权争夺战的继续,利益各方围绕股价和筹码的博弈有望在二级市场演绎新的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