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传统供应链金融正加速走向在线模式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等概念的兴起,正在令产业理念和生态结构不断嬗变。越来越多的分工正加速从企业内走向企业外,银行传统的供应链金融也正加速走向在线模式。

    银行传统供应链金融
    银行传统供应链金融

    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举办的第三届在线供应链金融推进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6月29日的主题大会上,招商银行副行长唐志宏围绕“在线供应链金融的未来发展”发表演讲。

    唐行长提出: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金融,随着这些词汇所代表的新兴科技与实体经济越来越深入的融合,他们正在成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继而,物联网、区块链,携又一轮新技术的风雷,席卷而下,将为我们带来新的“春天的信息”!

    而“在线供应链金融”,正是建立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基础之上,在支付结算、贸易融资等领域借助虚拟经济助推实体经济,为大企业探索全球化竞争中可持续的发展之道,为中小企业成长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

    在产融结合的发展过程中,在线供应链金融正呈现出以“产品差异化”向“服务平台差异化”演进、“供应链金融”向“行业金融”演进、“供应链金融”向“生态圈金融”演进三个方向。基于此,招商银行一直致力于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平台的创新和建设,随着市场和环境的变化,积极倡导升级供应链金融服务。经过的积极探索和调研开发,倾力打造了“智慧供应链金融体系”。它是集产品创新、信息管理、线上融资和业务监控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它可以整合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网上银行、海关、仓储物流服务商等供应链相关信息,实现商流、物流、资金流及信息流的智能归集,提供专业、精准、高效、安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唐行长还介绍了招商银行近几年在在线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实践,特别是“智慧供应链金融3.0”,这是招商银行在业内首先整合成立交易银行部后,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以融合现金管理与互联网金融业务为突破口,加速对供应链金融业务板块产品体系的升级和改造,在产品创新、系统升级、客户拓展、风险控制等方面获得了显著和突出的成绩。获得《亚洲银行家》“亚太最佳供应链金融管理”大奖,这也是国内供应链金融首次获得国际性重量级奖项。

    最后唐行长将招商银行秉承“因您而变”经营理念——与各级政府、广大企业客户携手努力,以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品牌为目标,以促进中国实体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管理的升级转型为己任,与企业共享智慧未来再次传达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