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环球30亿人民币收购佛手湖公司100%股权

    苏宁环球(000718)今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7亿元向控股股东苏宁环球集团收购其持有的佛手湖公司10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佛手湖公司将成为苏宁环球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苏宁环球收购佛手湖公司
    苏宁环球收购佛手湖公司

    据了解,佛手湖公司系苏宁环球控股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全资子公司,现有注册资本人民币1.3亿元。苏宁环球集团于2014年6月进一步承诺最晚不迟于2016年6月30日完成将佛手湖度假村股权置入上市公司的工作。

    苏宁环球介绍说,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加快公司发展,加速江北项目的开发进度,实现苏宁环球快速周转的战略规划,提高公司整体价值,同时切实履行控股股东前述关于避免同业竞争之相关承诺,苏宁环球决定收购苏宁环球集团持有的佛手湖公司100%的股权。

    苏宁环球还表示,目前佛手湖度假村建设项目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正在办理中。本次交易完成后,佛手湖公司将成为苏宁环球的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及战略发展;能够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加快子公司发展,提高公司整体价值。

    另外,苏宁环球还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教育、苏宁环球传媒以及非关联方和睿资产、睿砺资产签署了《深圳平励文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共同投资深圳平励文产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平励文产”)。平励文产的总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亿元整,苏宁环球教育出资9700万元,苏宁环球传媒、和睿资产、睿砺资产各出资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