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镑汇率接近三十年低点 中国买家欲抄底英国楼市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英国全民公投给该国市场带来的混乱形势仍在继续,而与此同时,有些中国人则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英国房地产市场以寻找可能出现的廉价房产。

    中国买家欲抄底英国楼市
    中国买家欲抄底英国楼市

    据数据提供商RealCapitalAnalytics称,在今年第一季度中,亚洲投资者对英国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8%;同期,商业地产和住宅地产的总投资价值均同比下降2%。

    但是,英镑汇率自上周五以来已大幅下跌——尽管周二小幅回升,但英镑兑美元汇率仍旧保持在接近于三十年低点的水平——这可能会对那些寻求购买廉价地产的投资者形成鼓励作用。

    居外网数据显示,上周有意购买英国房产的中国购房者的所谓“潜在客户”(leads)与此前一周相比增长了一倍。所谓“潜在客户”是指买家对某处房产有足够兴趣,以致于会去联系地产中介或开发商。

    目前居外网上一处颇受中国买家关注的房产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的金融区,标价为899,950英镑,套房有三间卧室,总面积为93平方米,配套设施包括健身房、游泳池、水疗中心和空中酒吧。自上周四以来,由于英镑下跌,其以人民币计价的成本已便宜了超过10%。

    中国最大的住宅房地产开发商万科从2015年开始向伦敦投资,该公司上周五表示,对伦敦的前景仍持正面看法,认为在市场剧烈波动期间或许存在投资优质项目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