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成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 陆敏担任董事长兼CEO

    股权变动自然少不了人事更迭。继原CEO秦致自曝连同CFO钟奕祺双双出局之后,汽车之家高管层变化再有新进展。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平安成为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之后,已向汽车之家空降董事长,由平安健康险元老陆敏担任董事长兼CEO。并请来“外脑”康雁担任总经理。

    平安成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
    平安成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

    “空降”的董事长陆敏可谓是老平安,早在1997年9月他便加盟平安,先后担任平安人寿副总经理、一号店董事长、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等职务。现任平安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

    而平安青睐的“外脑”康雁则是贝恩公司亚太区数字化业务的联席主管,同时也是贝恩在消费品和金融领域的资深专家。除了陆敏取代秦致出任汽车之家CEO外,汽车之家还任命JunLangWang为CFO,取代钟奕祺。

    事实上,中国平安入主汽车之家早现端倪。早在10个月前,中国平安就在汽车之家管理层介绍下,开始与汽车之家第一大股东澳洲电讯进行谈判,几经起伏最终于6月25日通过平安子公司平安信托接盘澳洲电信持有的47.4%股份,投入百亿元正式入驻汽车之家。

    除了管理层的变动外,汽车之家昨日宣布,任命陆敏、刘东、王国平和孙勇为公司新董事,薪酬委员会成员现包括陆敏、王国平、孙勇、崔广福和Whelan。其中,陆敏为该委员会主席。

    为了实现汽车之家平稳过渡,昨日汽车之家新就任掌门人陆敏还发了一封致汽车之家全体员工的信,在介绍中国平安与汽车之家优势互补的同时,也做出一些承诺,如汽车之家的战略和业务不会变,汽车之家的文化和制度不会变,汽车之家的团队和大家的薪酬不会变。

    资料显示,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6月,作为一个线上汽车营销平台,是中国流量最大、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类网站,正在搭建汽车互联网的生态系统。陆敏表示,平安要在其金融主业基础上,提供“医、食、住、行、玩”的生活服务,将倾其所有支持汽车之家,包括3亿互联网用户、近2亿移动端用户、1.5亿金融客户、5000万车险客户等,以及100多万高产能的销售代理人等将为汽车之家带来不可比拟的竞争优势,并探索汽车租赁、信贷、保险等汽车金融服务。

    对于平安的接盘,在澳洲电讯首席执行官AndrewPenn看来,平安业务覆盖全中国,并在汽车行业中的融资、保险和电子商务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及业务能力。这些资源将有助汽车之家拓展其传统线上广告外的其他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