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市场海啸 美联储推迟加息已定

    英国脱欧引发的全球市场海啸使得各国央行紧急行动。脱欧结果确认后的几小时内,英国央行、欧洲央行、美国央行、日本央行均表态,称将密切关注市场并提供稳定所需要的支持,而世界银行、IMF等多边机构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类似表态。

    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市场海啸
    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市场海啸

    更多央行已经在市场上投入了真金白银。瑞士央行称,已进行市场干预,以稳定瑞郎汇率。印度和韩国央行疑似抛售美元以稳定汇率,日本央行称将尽一切可能提供流动性。

    “英国脱欧是金融危机后全球市场最大的短期风险事件,各国央行的表态将有利于短期内市场稳定,更重要的还是看后续央行态度。”一位华尔街宏观对冲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由于英国脱欧目前来看将在未来的三到六个月成为长期并持续的风险事件,我们判断全球央行都将保持宽松,预计美国将推后加息,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很有可能推出新的QE。”华尔街某大型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向记者表示。

    美联储推迟加息已定 甚至可能降息

    从长期来看,脱欧的最直接影响是美联储利率调整进程。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的结果将推后联储加息,美联储还有可能进行降息。

    有着“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在最新的文章中提到,英国脱欧意味着美国或推迟加息,7月加息目前看起来不太可能。美联储最大的担忧是美元走强。预计美联储将观望英国脱欧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在脱欧结果变得明朗之后,金融市场很快就做出了强烈反应。美国股指期货大跌,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债避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破1.5%,接近四年低点。美元一度上涨逾3%,创下197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