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离欧阵营最终获胜 全球主要股市货币齐齐下挫(2)

    黑色星期三或将再现

    英国的精英阶层在这场角力中失利,英镑成了最后的买单者。包括投资大鳄索罗斯在内的金融从业者曾一致预言,一旦英国脱离欧盟,英镑将大幅下跌15%至20%,1992年的“黑色星期三”或将再度上演。

    6月23日,在英国脱欧公投开始前,英镑汇率曾一路走强,英镑兑美元盘中曾创出2016年高位,报1.4947。

    有中资机构外汇分析师向腾讯财经表示,公投结果出来之前,英镑的强势走势显示脱欧的风险大幅降低,今年以来受到英国脱欧的影响,英镑汇率曾跌至1.39的低位,近几日英镑从低位大幅回升,价位已经显示了英国继续留在欧盟的影响。

    然后,6月24日,在投票结果清点过程中,英镑汇率走势突然扭转,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至1.3229,跌幅11%,已经接近1992年黑色星期三的跌幅。

    另有外汇分析师向腾讯财经分析称,由于英国退欧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投资人的避险情绪也在增加,外汇交易是透过场外交易市场,可24小时操作,且有很高的杠杆水平,所以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并不意外。

    英国概念股将遭遇挑战

    英镑重演黑色星期三,对香港那些与英国息息相关的上市公司,也是重大打击。88岁的首富李嘉诚在投票前已经按捺不住担忧的心情,登上电视喊话,呼吁英国留在欧盟。

    如今英国注定离开欧盟,这对在英国和欧洲拥有巨额投资的长和以及电能实业都将是一个挑战。此外,那些将总部设立在伦敦的金融机构,注入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以及保诚保险也需应对这一新的挑战。

    接下来如果英镑的走势进一步大跌,这些公司在英国的资产也会随之大幅缩水。此外,英国退出欧盟将牵扯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变动,对相关公司未来业务的开展将带来无法预测的不确定性。

    海通国际环球投资策略董事梁冠业对腾讯财经表示,英国离开欧盟是非理智战胜理智,将制造出来一系列麻烦事,全球股市极有可能受此影响,大幅下跌5%至10%。

    “现在英国离开欧盟,对那些英国概念股的股价将带来压力,但是从估值来说,这些公司目前的价格并不高,如果计入接下来的深港通效应,这些公司还是有反弹的空间。”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