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退欧公投影响原油市场 成品油价格五连涨落空

    根据国家发改委23日通知,自6月8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6月23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6月8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成品油价格五连涨落空
    成品油价格五连涨落空

    依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这也意味着,国内成品油调价时隔两个多月后将再度迎来搁浅,2016年上半年的油价调整呈现“四涨一跌七搁浅”的格局。

    据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王玫元分析,本轮调价周期内尽管OPEC、IEA均表示看好油价走高,美联储会议也如期加息,但中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经济数据表现欠佳以及英国退欧公投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增强了市场担忧情绪,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国际油价六连跌。

    这周,英国退欧公投引起全世界关注。对于原油市场而言,也受到一定影响。

    “一旦英国退欧成真,则油价面临显著的利空冲击,国内成品油调价也可能转为下行;而若英国留欧成功,则将短时间内利好油价,则国内成品油价格不排除再度上涨。目前英国公投尚未尘埃落定,留欧派和退欧派势均力敌,结局尚存很大的悬念。”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说。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刘新章认为,由于英国退欧公投即将举行,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留欧概率大,前几日油价反弹已经对此进行消化,因此,预计公投结果不会对油价产生太大支撑作用。相反,美国石油钻井数量连增三周,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这些利空消息将会在后期油价中得到反映,因此预计下周期成品油价格搁浅为主,也就意味着本次搁浅或将成为国内调价窗口“连续搁浅”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