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出现千亿资金净流出 有色金属成吸金最多行业

    数据宝监测的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再度出现逾千亿资金净流出,合计达到1127亿元。其中有色金属成为吸金最多的行业,达到了23亿元。计算机成为资金净流出重灾区,全周合计净流出131亿元。

    两市出现千亿资金净流出
    两市出现千亿资金净流出

    波谲云诡的一周:外围走弱背景下周初市场出现调整,创业板指周一更是暴跌超过6%;周三凌晨MSCI宣布暂不纳入A股,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超过3%;而就在市场翘首以盼利空出尽反弹将来临时,周四市场又重新步入调整,周五尽管高开高走,但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较长的上影线,给下周股市走势留下了阴影。

    分行业看,有色金属成为唯一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一周吸金23.27亿元。净流出资金较少的行业中,钢铁一周净流出3.7亿元,另外农林牧渔净流出资金5.8亿元,位居资金流入榜单第三位。净流出行业方面,计算机、电子、传媒等行业包揽前三名,分别净流出资金131亿元、82.8亿元和82.1亿元。

    分板块看,黄金股一周净流入资金16.6亿元位居首位;白酒一周吸金15.3亿元位居次席;稀缺资源一周资金净流入6.3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农业龙头、央企改革、农机、供销社等概念板块本周也均实现资金净流入。净流出板块方面,送转预期、证金汇金两大板块净流出资金均超过百亿元,分别为250亿元和132亿元,此外互联网金融、节能环保、锂电池等一周净流出资金均超过70亿元。

    个股方面,多氟多一周净流入资金高达8.28亿元位居首位;五粮液一周净流入资金7.55亿元位居次席,建发股份、山东黄金等个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6亿元,此外宏图高科、紫金矿业、云南锗业等个股吸金均超过4亿元。有色金属、白酒股等成为本周吸金重点,有色股方面,除了上述个股外,紫金矿业、云南锗业、赤峰黄金、中金黄金、赣锋锂业等个股本周吸金均超过3亿元。白酒股方面,除了五粮液,泸州老窖、沱牌舍得、金种子酒、洋河股份等个股吸金均超过亿元。

    资金净流出较多的个股中,佛塑科技最多,高达12.77亿元。科泰电源和兴业银行两只个股净流出资金也都超过10亿元,分别以12.1亿元和10.2亿元位列第二、第三位。此外,众和股份、民生银行、东方财富等个股净流出资金均超过6亿元。

    从资金流入天数看,连续5个一字跌停板的*ST韶钢5天均呈现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资金0.6亿元。这类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主要是由于超级大单压在跌停板、市场只有主动买盘导致的。此外,东方新星、梅安森、全柴动力等个股全周也都连续资金净流入。其中,东方新星净流入资金1.1亿元。中房地产全周有4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资金0.82亿元。此外,建发股份、紫金矿业、赤峰黄金、国信证券、万润股份等个股均有3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